槿谨柚桃

(当懒狗中)
爬墙能手,咕咕冠军,谨慎关注

【劳约】爱是一百次(序章)

我来开连篇大坑啦!(激动地跳舞)

失忆+破镜重圆(也许?)土梗

糖里带刀的剧情让结局可H可B

满足看甜文又想被虐的独特心理(?)


————————


约尔已经在坐在海边的礁石上看了44次日落。


温暖的阳光,咸咸的海风,被海浪拍打过的礁石通过手心带来舒适的温凉。没有目的,思绪漂浮,她就静静地坐在那,任由温柔的海浪拍湿自己的裙角,又很快被阳光晒干,就这样不断重复。


海很蓝,不是那种深不见底的蓝,也不是和天空一般被稀薄的云朵磨砂过的淡蓝,那是一种很独特的蓝色,剔透纯粹,干净到让她感到一种虔诚的真挚,即使纵身跳入其中也不会让她淹溺,她很确信自己最终会被冲回到岸边,既使这种判断只是直觉而已。


直到有天早晨,她在海的中央,蓦然看到了一个人的背影。金色的短发和高大的体型让她确认是一名男性,她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为什么出现在那里,她就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背影朝海的更深处走去,海浪先是没过他的膝盖,接着是腰、胸口、最后是头……她才回过神跳进海里,试图拯救那个孤独的灵魂。


————————


“病患E06984,姓名约尔·布莱尔,昏迷44天后终于在十分钟前醒来,目前身体状态稳定,伤势恢复良好。只是……”


“只是什么?”刚接班的老医生揉了揉眉心。一般比较棘手的病人才会转给他照顾治疗,比起疲劳,眼前这个美丽动人的姑娘伤痕累累的样子让他感到更多的是惋惜。


“只是她不但失去了左臂,好像也失去了记忆……”小护士带着老医生走到约尔的另一边,空荡荡的袖口随风飘动,看得老医生又是一阵心疼。


“姑娘,听得见吗,现在感觉如何?”老医生拉了把椅子坐到约尔身边,语气尽量放缓。许多像她一样经历过刚刚结束的战争的伤员都十分应激敏感,这是老医生救死扶伤几十年得出来的经验。


“我……”约尔抬头与老医生对视,开始对焦的眼睛终于有了一点儿光彩,她看到老医生浑浊的蓝眼睛,嘴里艰难地蹦出了几个字,“梦见……海……男人……”


“真是苦了这孩子了……”老医生叹了口气,在问诊板上写下一行字:“病人急需精神状态的调整和治疗,建议修养至少三个月后转置精神科,由专业医师一对一诊治。”


出乎老医生的预料,这个刚开始看上去虚弱哀惨的姑娘身体恢复得很快,一个多月后基本上就可以自己坐上轮椅到医院的公园里透气。或许是想起了自己的女儿,他每次来到约尔的病房里探病的时间会长一些,和她多说说话。约尔也在老医生的感染下开朗起来,聊天也能对答如流,只是关于自己所有的事情,似乎在她醒来的那一刻都重启了,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亲爱的老先生,我到底是怎么了……”约尔轻轻握住老医生的手,他手上层层的褶皱能给她带来些许的安心。老医生回以她慈祥的目光,说一定会给她找来最称职的精神科医生治疗。


“那我以后的医生就不是您了吗……”约尔垂眸,心里泛着淡淡的不舍。她好不容易熟悉了一个人,记忆的缺失让她变得十分猜疑和没有安全感,就好像任人割宰的羔羊一样。


“孩子,人的心灵是复杂的,我能医治人的肉体,却解决不了人心灵的问题。”老医生叹了口气,拍了拍约尔的手背,“你的灵魂是健康善良的,但你的心灵伤痕累累,你需要正确的人给予帮助,就像海上的船只停泊在有灯塔的港湾。”


“原来是这样吗……谢谢您,我很喜欢海。”约尔笑了笑,上扬的嘴角终于给凹陷的脸颊带来了点生气。


“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大海吗?”老医生也笑了。


“我不知道,因为它是蓝色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蓝色,您的眼睛也是蓝色的,不过我记得我好像看过更清澈美丽的蓝眼睛……”只是我想不起来是谁的蓝眼睛了。约尔低下头,试图回想的举动让她感到一阵烦躁和失望。


“我的好孩子,你一定会想起来的,上帝保佑你。”老医生怜悯地祝福着,与约尔挥手告别,他要去下个病房探望病人了。


————————


没有完结没有完结!

不知道多久才能填完,可以先点个订阅合集顺便再点个喜欢吗🥺

我知道写得有点虐可以轻点骂我吗🥺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