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谨柚桃

(当懒狗中)
爬墙能手,咕咕冠军,谨慎关注

【劳约】爱是一百次(一)


『想当你的专属医生』


————————


(一)


重症病房的气氛也无非就是那样,当人们被悲伤与迷茫淹没时,活下来似乎都是一种奢侈的苦痛。约尔带着一颗尊敬之心和周围尚且能说话且意识清醒的伤员聊过几次天后得知自己和他们都是同一批进来医院的人,都是从东西国交战处拉下来的败兵。没有人和她抱怨,大家平静地讲述着自己闭眼前遭遇的不测和磨难,标着“E”字的狗牌无声地宣告着所有的伤疤都是保卫国家的勋章。


约尔也有一个这样的狗牌,看着它时总是有种异样的心情。不是高兴,也不是讨厌,更不是后悔,是一种暧昧不清的疑惑,像蛛丝网缠绕在她的心头。为了能捋顺自己的思绪,只要天气晴朗,她每天下午都会把自己支棱进轮椅里,用仅存的一只手臂一圈一圈摇着移动杆,到外面的小花园里静思,或者干脆看着花丛发呆。


就这样过去了两个多月,当初老医生向医院提议的三个月养病期也快接近尾声,约尔发现自己的双腿已经恢复了基本的知觉,可以站起来走一会儿,不过还是需要轮椅的帮助。好在病房出门右拐就是医院的小花园,她尝试着边走边推轮椅到外面,走到熟悉的位置后再坐下。很成功嘛,她开心地想着,甚至哼起了小曲儿。


“约尔,我的好孩子,你可以碰地走路了,上帝保佑你,我真是为你高兴。”老医生从医院门口走出来,轻轻拍了拍约尔的肩膀。约尔回头微笑,但心里奇怪他怎么来了,这个时候可不是问诊时间。


“走吧,我带你去见你的精神医生。”老医生握住轮椅把手,见约尔听完话后没什么意见,就准备将约尔往医院里推去。


“所以说,我以后的医生就不是您了,是吗?”约尔坐在轮椅,穿梭在人来人往的走道,心生一股无奈的凉意。她这样的残躯怎么又配得上和四肢健全、手不碰鲜血的精神医生,或者叫心理医生的治疗呢,明明光是活下来,就已经费足力气了。


“好孩子,我哪都不会去,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来帮你,”老医生笑着摇摇头,温柔地回应道,“我把你当自己的干女儿,做长辈的怎么会放心把孩子交到不靠谱的人的手里?和你说,这个精神医生是我们医院特别外聘的,资质很不错噢。”


只不过他看了病人档案后指名要做约尔的医生,打听过后还专门跑来请求我的指示,这医生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还是先别告诉约尔,帮她留个心眼吧。老医生边走着路边在心里想着,不一会儿就到了这位精神医生的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在门把手转动的那一刻,他突然有种拱手把女儿相让的既视感。


因为这个医生,来历不一般,长相也不一般,连他这种上了年纪的老头子看了也觉得赏心悦目,更别说约尔了。老医生的老父亲模式在医生开了门对约尔微笑时拉到最满,忍不住说了句“好好治疗这位姑娘,我都看着呢”,本想继续自己对医生的“老父亲凝视”,无奈待会儿还要开会,老医生瞪了他一眼就离开了。


“看来你遇到了一位心地非常善良的外科医生。”帅气医生又对约尔笑了笑,试图拉近和一脸无表情的约尔的距离。


“他是一位很好的医生。”约尔低着头回应了一句,语气淡淡的。说实话,她现在更愿意待在原来的病房里,和那些伤员聊聊天,即使那里的气氛实在是压抑糟糕。她的双手染过太多的鲜血,她的心也早已疲惫不堪,圣人般的拯救反而会让她感到坐立难安……直到她抬头,与那双湛蓝的眼睛对视,一切略带刻薄的话都堵在了嘴边。


“啊……很漂亮的眼睛呢。”约尔情不自禁地吐露了自己的心迹,随后又不好意思揉捏着裤边躲避了目光。


“你是说我的眼睛吗,谢谢你,约尔小姐。”帅气医生倒是很坦然地微笑着接受了赞美,对约尔浅浅地鞠了一躬。“我以后就是你的专属医生,你可以叫我劳埃德。”


“专属……医生?为什么,我是说,你不应该……”医院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给自己这样普通的伤员配个一对一医生也太……奢侈了吧?约尔不理解,脸上露出了非常疑惑的表情。


“我们进来慢慢聊吧。”劳埃德将轮椅推到屋内的茶几边上,往小瓷杯倒了半杯红茶递给了约尔,同时坐到沙发上,扯了扯略紧的领带。刚来医院不久的他值班量很少,所以见约尔前就为自己换上了款式简约的西装。


“约尔小姐,你的病情案例我已经看过了,你的记忆因为参与战争意外丢失了,对此我很遗憾,但是你是个非常坚强的人……”


“等一下,”约尔抬起手打断了劳埃德的话,她此刻并不需要温柔的客套话,所以直接开门见山地询问道:“这位先生,从你的个人风格,加上你外聘专家的身份来看,你是西国人,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 ,你虽然是一名医生,但是我还是很疑惑,你为什么要做我的专属医生呢?”


我第一次见你?约尔,看来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啊……劳埃德摇摇头,无奈地笑了笑。他知道现在约尔对自己这个“陌生人”的戒备心很强,所以索性也不玩安慰人的文字游戏,直接单刀直入地回答道:“首先,像约尔小姐这样完全失去自我记忆的残废很罕见,所以配上一名专属医生完全不为过。其次,我这里有本来自你的丈夫的笔记本,里面的内容我想你不会不想知道,甚至会成为你恢复记忆的关键。”


“所以……”劳埃德走到约尔面前站定,微微弯腰,低头平静地凝视着约尔红宝石般的双眼,声音淡淡的,却又缠绕着丝丝蛊惑:“约尔小姐愿不愿意配合我,找回你的记忆呢?我想……不会有比我更好的医生可以帮助你了。”

tbc.


————————

我感觉我是没有把约尔写ooc的,在我心中约尔就是那种对待自己陌生的事情拥有属于杀手的小心谨慎的风格,从漫画里的游轮任务篇就可以看出来了。约尔只是对自己信任的人和不感兴趣的事情没有那么多猜忌罢了,所以会给人留下“笨蛋美人”的不全面印象。


【答谢】是昏爹刚进医院时的第一视角(算是番外?),感兴趣可以用粮票解锁看一下。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