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谨柚桃

微博@柚桃桃桃桃
ai发电@槿谨柚桃(同名)
爬墙能手,咕咕冠军,谨慎关注

【LA】红网REDNET (4)

现在是下午五点,距离服装展览进场时间还有三个小时。里昂此时站在百货大楼的门口,时不时地向四处张望,再低头看一眼手表。在人来人往门口来回踱步显然不是明智之举,但是他现在除了焦急地等待什么也做不了。


查尔要是再不来,自己连服装展览的场子都进不了,更别说完成任务了。


“我说你又犯了什么毛病,非得要这个时候来找我帮你挑选参加展览的西装吗?”谢天谢地,终于等来他了。查尔此时正大跨步地朝里昂走去,头发被风吹得有些杂乱,额头和鼻尖都浮着一层薄薄的汗珠。现在的他整个人显得有些慌张,显然是被里昂突然的请求乱了手脚。


“抱歉老兄,时间确实有些紧张,”里昂挠了挠头,对查尔讪讪一笑,“可是谁叫你是情报局里衣品最好的男人呢?”


“哼,这倒是不假。”虽然知道里昂的这番话里带着几分奉承,但是查尔却听得舒服。他在情报局里的人气确实不低,女同事对他暗送秋波的经历也不是没有,虽然他端正的五官总会得到不同的人的赞赏,但会穿衣服也是一个男人给魅力加分的不错选择。


商场的西服专柜,导购小姐正热情地向两位身材高挑、长得又养眼的男人介绍服装款式。不得不说,这可能是她今天接过的最令人开心的一单生意了。


“里昂,我觉得深蓝色最适合你,和你的金发很配。”查尔拿起一套深蓝色的西服,雾面的质感更是给它增添了几分神秘稳重。


“这位先生真有眼光,这是本店销售量最好的一套款式之一了。”同样也是价格不低,导购员冒出了星星眼。


“……”里昂尴尬地扯了扯嘴角,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你觉得好就买吧。”


“那就决定了,这位可爱的小姐,帮我把它装起来,”查尔将衣服递给导购员,对她灿烂一笑,“噢对了,再帮我拿一条和这个同样颜色的白色条纹领带。”


接收到帅哥的笑容的导购员此时已经在心里乐开了花,回答的语气里也有几分难以抑制的激动:“好的,我这就去拿!”


“真有你的啊查尔……”里昂双手叉腰,用手肘捅了一下身旁的查尔。不久前还跟自己嚎寡呢,对付起女孩倒是一套一套的。


查尔不可置否地笑了笑,来到结款台前拿已经装好的西服,临走前还被导购员往衣袋里塞了她的名片。


离开百货大楼,查尔如释重负地长舒了一口气,这是他第一次急忙赶来商场给别人挑衣服,而且还是给一个大男人挑……而不是自己的女朋友什么的。自己好像也没女朋友……


“我的车的后备箱有这次行动所需的装备,你或许能用得到。”查尔转头看向身边的里昂,见里昂沉默不语,开启了自己的调侃模式:“话说回来……这样着急地让我和你买衣服,准备在服装秀上多认识几个美女模特呐?”


“别乱说,我只是没有适合正式场合的衣服而已……”里昂这次倒是很快就反驳了。查尔听后发出在他听来很“欠揍”的爽朗的笑声。


“好了,不开你的玩笑了,我们一起好好完成今天的任务吧。”




高速公路上,一辆黑色的保菲利正飞驰而过。


车上正放着旋律优雅轻缓的音乐,艾达坐在后排的车座上,把头上的黑色宽边帽拿了下来放在座位上,将头放在了后面的靠垫上,闭目养神。


“……待会记得把通讯耳机带好,我需要随时和你保持联系。”坐在前座开车的卡罗琳通过后视镜看着艾达,眼神冰冷冷的,早已没有了平日里常带的调侃与不屑。执行任务的她永远像一条躲在暗处的毒蛇,吐着殷红的信子,准备随时向目标进攻。


艾达点了点头,算是对卡罗琳的回应。此刻的她妆容简单却又不失精致,正红色的口红给她苍白的脸上带来了几分难得的气色,黑色的短鱼尾裙刚好凹显出她曼妙的身材。如果再配上白貂披肩和长管烟斗,说她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走出来的正要去赴宴的上流名媛也不为过。


到达了服装秀的红毯入口,站在红毯两旁的媒体们的闪光灯亮得艾达有些生理反胃。她当然不会选择走红毯进入会场,而是选择走旁边的VIP专属通道。会场保镖恭敬地接过烫着金边的邀请函,现在她有个“新身份”——著名公司的投资人之一。


伪造一个身份很容易,尤其是在这样人多眼杂的地方。艾达抿住红唇,将缝制着珍珠和白羽毛的宽边帽斜向下拉了拉,正好遮住她半边面容,变换的灯光在她另外半边的脸颊上明暗交接。


走到嘉宾观看区,艾达站在其中一张靠近角落的圆形餐桌旁,桌上用来招待嘉宾的美食似乎对艾达没有任何的吸引力,她只是静静地观察周围的环境,沉默不语。


“喂,艾达,听得见吗?”卡罗琳的声音突然从耳机里传来,艾达被刺激得浑身一个激灵,“我在。我已经到达会场内部,请求指示。”


“很好。听着艾达,我们需要潜入休伯特的秘密房间拿到资料,秘密房间就藏在他的办公室里。他会在服装秀开始时上台发言,发完言后会到嘉宾观看区,这时候确定他不会再回办公室以后再行动,懂了吗?”


“好,了解。”艾达按掉耳机后,看见一位西装穿得端正挺直的男人向自己走来,手里还拿着两杯金黄色的香槟酒。


自己已经很低调了,没想到还是会有男人凑上来搭讪。自己又不是粪便,怎么老是招来苍蝇。即便是一位长得还算说得过去的大叔商人。


“嗨,这位美丽的小姐,很高兴遇见你。”男人对艾达温和一笑,同时将自己手里的其中一杯香槟酒朝艾达递去。


“谢谢你,这位先生,我现在不方便喝酒。”艾达没有接过酒杯,语气里有些不耐烦。


“这位美丽的小姐,给鄙人一个面子吧。”在男人执意地请求下,艾达只好无奈地接过酒杯,随意地抿了一口。拜托,现在她哪有心情喝酒啊,真是一只臭苍蝇!


男人看到艾达喝了自己的酒,笑得愈发温柔,让艾达感到有些不舒服。她倒是希望里昂也对她这样笑,其他男人就免了吧。


男人接着又和艾达有的没的扯了两句,见艾达极其敷衍地回应他,他倒也不介意,礼貌地说了句“回头见”就走开了。


艾达见他逐渐远离的身影,舒了口气。她把抿了一口的香槟酒不被察觉地倒在地上。谁要和你再见面啊,无聊。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此次的服装秀,我是主办方之一,休伯特。”T台亮起,聚光灯打在了一位拿着话筒的男人。他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不再年轻,可如今立体犀利的五官仍可以找到当年英俊容貌的影子。


长得再好看也只不过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罢了,艾达嘲讽似地笑了笑。“卡罗琳,目标已经出现。”


“很好,现在先不要轻举妄动。”


“这个大叔讲起话来真是没完没了…… ”艾达耐心地等待着,至于休伯特讲了什么她根本没听,反正是她不感兴趣的话题。


“那么,请大家尽情地享受这场服装盛宴吧!”休伯特向台下的嘉宾们微微鞠躬,随后便走下了舞台,开始与嘉宾们交流攀谈。


艾达立刻摘下帽子放在一边,开始行动。好在在场的人很多,她走到拐角的一道长廊之前都没有被发现。


虽然长廊两边的墙上都装着监控,但卡罗琳已经帮艾达处理好了这个问题,现在整个监控系统都处于休克状态,为艾达争取到了一个小时的宝贵时间。


“好好享受我的‘礼物’吧……”艾达将一颗“催眠弹”丢向守在办公室门口的两个保安,来不及反应,药物迅速地通过两个保安的鼻腔刺激大脑,下一秒他们两个人就晕倒在地。


“根本就不用我动手。”艾达绕过保安的身体走进办公室内,四处走动地探索了一会。最终她的目光停留在落地大书柜上。


“如果我把它推开,会发生什么呢……”艾达用力地把书柜挪开,“‘大惊喜’——一扇加了密码的门。”她把破解器放在密码锁上,“吱呀——”一声,门缓缓地打开了一个缝隙。


艾达迅速地打开新发现的房间里的电脑,把里面所有的目标资料都以最快的速度拷贝好。得来全不费功夫,不是吗。她把黏在额头上的头发往后捋了捋。


艾达又回到办公室把书柜推回原位,将破窗器放到玻璃窗上,准备跳窗离开。


“咔嚓——”背后传来弹匣进枪的声音。“不许动,把手举起来!”


艾达转过身,将双臂微微上举,漂亮的桃花眼望向那个站在门口的男人,眼神里倒没有多少惊讶。


“好久不见,里昂。”


“艾达?!”里昂不敢相信会在这个地方遇见“老熟人”,他把枪收起,慢慢地走向站在窗边女人。“告诉我,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并不打算告诉你,”艾达对他妩媚一笑,把手伸向后背,按下破窗器,“我要走了,后会有期。”


“艾达!”里昂急忙跑到破碎的窗边,看到的却只是艾达的与城市的夜色融为一体的背影。


回到公寓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公寓里的住户基本上都已经关门休息。艾达轻手轻脚地走在楼梯上,她可不想突然冒出一个人来看到自己。


突然,她感到手脚一阵冰冷,眩晕的感觉从脚趾迅速地到达大脑,眼前的楼梯出现了一层又一层的幻影,她连忙抓住楼梯旁边的扶手才不至于后仰摔下去。


“可恶,该死的臭苍蝇……”艾达用仅存的理智思考自己肯定是走不到自己的房间门口了,为了不让后脑勺着地,她蹲下跪在其中一台梯阶上。眩晕的感觉越来越浓,她已经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了。


“救救我,里昂……”艾达使劲地拍打着自己的脑袋试图清醒,可眼睛却正在不由自主地慢慢闭上……


一片漆黑。


———————题外话————————


祝大家五一快乐呀!~🎉

给大家献上一篇3300+的文章,请问各位观众老爷们还满意吗?😆

点这里看第五篇:@昶九久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