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谨柚桃

(当懒狗中)
爬墙能手,咕咕冠军,谨慎关注

【LA】很久以后

注意注意:本文两人年龄跨度大,且全是基于作者非常私人的想法写出来的,平平淡淡,看看就好哈~

——————

“我们都很舍不得你,但……我们会尊重你的选择,里昂。”

坐在办公室的男人朝着里昂深深地看了一眼,将手里的印章朝那份辞职书按了下去,鲜红的颜色在洁白的纸上格外刺眼。

似乎是一种无声的宣告——

里昂·S·肯尼迪,从现在开始,不再为任何一个人服务。他解放了。

“谢谢你,兄弟,抱一个吧。”

今年里昂47岁了。

常年高强度地工作早已让他疲惫不堪,各个关节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再加上平时不怎么保养自己的皮肤,脸上的细纹也渐渐浮现,失去了年轻时的细腻光泽。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已经不再年轻了。

或者说,他已经不如年轻时的自己了。

里昂走出上级的办公室,跟自己的同事一一告别。他们都劝说里昂留下来当经验丰富的脑部指挥,可是他却温柔又坚定地拒绝了。

或许是真的不想再蹚那一摊又一摊的浑水了。

——————

回到家里,里昂瘫躺在床上,大脑一片空白。突来的放松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很久以前的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在哪个危险的地方出生入死呢。

很久以前。

当警察、当特工、遇见一个叫艾达·王的女人。

原来这些已经过去几十年了啊。

里昂沉沉地睡去。

一直睡到了黄昏。

“休息好了,肯尼迪先生?”

里昂听到声音后连忙揉了揉自己惺忪的双眼:“艾达,你明明在——你怎么来了?”

“曼哈顿那边的事情我已经忙完了,于是就来看看你,”艾达起身离开床沿走向厨房,“我买了些熟食,你饿了吗?”

“呃,饿——很饿。”里昂穿上拖鞋,将一张可折叠的小圆桌和两把椅子摆到阳台上,再铺上一张深蓝色的桌布,当然还有一支插在玻璃花瓶的玫瑰作为装饰。

这些东西放在屋里准备了很久。

为了一次露天约会。

“我喜欢你的仪式感,里昂,”艾达从厨房里出来时微微一惊,看到里昂站在椅子旁做出“请”的姿势时却难掩笑意,“可我们没有什么‘高级货’,只有一盒披萨、炸物和浓缩果汁。”

“没关系,你在这就足够了。”里昂替艾达拉开椅子,自己也在另一边坐下。两人相互对视无语。

“告诉我,你为什么辞职了?”摆在桌上的辞职书非常明显。

里昂喝了一口果汁,“你不希望我辞职吗?”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不过我认为你还可以再工作几年……”

“为什么?”里昂打断她。“为了钱吗?”

“给自己更多的积蓄并没有什么不对,里昂。”

里昂转头看着天边的火烧云,叹了口气,“艾达,我……我已经不再年轻了。”

艾达怔住了。眼前的这个平沉、老道的男人和记忆深处那个慌张、清涩的大男孩的样子重叠在一起。这种被一句话而激发出来的强烈的对比感让她有些迷糊了。

她没料到里昂会说出这种话。

她一直以为里昂会一直燃烧着,散发出炽热的光,可却忘记他也只是一个会老去的普通人。

他们会一起慢慢地老去。

“那么,你接下来……怎么打算?”艾达揉了揉眼睛,低头不再看他,吃了一口披萨。

“……我可能会在警局人手不够的时候去帮帮忙,看看案子,赚点‘外快’。”里昂笑了笑,或许是因为自己还有可以发挥才华的能力。

“看着我,艾达,”里昂双手捧起她的脸,“我并不缺钱,老实说,我现在的积蓄够我们后半辈子花的了,所以——”

“所以?”艾达直直地看着他。

“所以,今后,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艾达拿开了里昂的手。她没有回答,却静静地看着夕阳慢慢地落下,看了好一会儿。她突然笑了,在里昂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浅浅的吻。

“我的荣幸,先生。”


碎碎念—————————

我就是想写他俩在一起啊啊啊啊啊

年龄啥的根本不是问题好嘛,毕竟艾达她逆生长(?)

评论(3)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