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谨柚桃

(当懒狗中)
爬墙能手,咕咕冠军,谨慎关注

【劳约】爱是一百次(二)


『好吧,合作愉快』


————————


(二)


约尔虽然丢失了关于自己的记忆,但是脾气秉性却是一直流淌在血液里的,她讨厌眼前这个医生先入为主的判断,和突然其来的救赎。与其说讨厌他,不如说她不知道如何面对被命运抛弃又被打捞起的感觉。


“劳埃德先生,你口口声声说要帮助我……”约尔尽量忽略耳边感受到的鼻息声,用右手抚上他的胸膛,将自己推开半臂的距离,用略带挑衅的眼神看着他,“其实你心里是怎么想我这个残废‘拖油瓶’的,我也不知道,对吧?”


“就算你愿意帮助我,”约尔的手渐渐往旁边挪移,一把抓住黄昏打得精致的领带往自己的身前拉,一张带着杀手特有的危险和狠绝的脸庞在他的眼中瞬间放大,红色瞳孔瞬间缩小的她像是随时狩猎的野狼,“要是笔记本是假的,我不会让骗我的人好过。”


这样被约尔小姐拉着,好像也不错……黄昏扶着身旁的桌子站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不自然地咳了两声。 为了不让约尔看见自己略微发红的耳根,黄昏来了个略显刻意的转身,拉开柜子,将笔记本递给约尔。“你可以先看看再做决定。”


约尔将信将疑地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略微泛黄的纸页写着一段类似开头语的话,落笔标注的日期正好是一年前的今天:“写给我的妻子约尔·布莱尔:我知道这只是我这个笨拙的大男人讨你欢心的小手段罢了。但是所有有关你的记忆,我都会忍不住记下来,放在枕头下面,做一个又一个甜甜的美梦。——最最喜欢你的小丑先生。”


“啊……你看这段话,都说你是他的妻子了,你应该相信了吧?”黄昏略带急切的声音传到约尔的耳畔,让她忍不住抬头打量了黄昏一眼,惹得黄昏又不自然地咳嗽起来。


一页又一页的日记就像一个又一个被精心打磨过的小石头,在约尔的心里激起一阵阵小小的涟漪。直到把笔记本翻到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位置,她发现那一页底下写了一小段话:“偷偷写日记被我发现了吧,惩罚小丑先生以后写完要读给我听!——约尔”


“这句话……是我写的?”约尔抬头看着黄昏,睁大的眼睛已经出卖了她现在惊喜又好奇的心情,黄昏用力点点头,从桌上的笔筒里随便抓了一支笔,试探着把它放到约尔的大腿上,示意她在纸上写写看。


约尔深吸一口气,咽了咽口水,在黄昏期待的眼神下,紧张地在那一小段话旁一笔一划地照写着,当画上最后一个感叹号时,她不得不承认这两段话的字迹几乎一模一样。她合上笔记本,闭眼思索着被人模仿字迹的可能性。如果这位奇怪的医生执意要害自己,他大可不必大费周章地搞这些东西,关上门的那一刻他就可以把自己干掉了,自己住院这段时间光顾着养病了,也没有什么心情写字作文。所以……


“唉……我暂且相信你了,劳埃德先生。”见约尔放缓了语气,黄昏内心按捺住高兴和激动,装作绅士地向约尔微微鞠躬,伸手轻轻地拿走了那本笔记本,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那,我们合作愉快,约尔小姐。”


毕竟是自己老婆,黄昏虽然不敢打包票自己完全了解约尔,但是他知道,想要约尔相信自己,就是要——好好地哄着她,让她慢慢服软。


“为了防止你突然反悔,约尔小姐,请你在这张字条下签字吧?”黄昏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字条,递给约尔阅读,上面写着:“我劳埃德·福杰,坚守自己毕生追求的神圣医德,愿意接收治疗约尔·布莱尔小姐,寻找有效的治疗方法,保证她的身心健康,直到她完全恢复记忆为止。”


这是什么……卖……卖身契吗?约尔忍不住腹诽着,黄昏像是看穿了她的心思似的,小声嘟囔着:“这张字条是我自己写的,不能和医院盖着大红章的证明比啦……但是你看上面的内容,好处都是向着你的耶,你要是签字的话,吃亏的好像只有我吧……”


好像也是……约尔无奈地揉了揉眉心,在字条的右下角不情愿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黄昏看准时机迅速地从她抽走字条,小心翼翼地叠起来重新放入自己的口袋里。


“字我签了,那请劳埃德先生告诉我,你打算怎么帮助我?”


“我这里有份你的出院申请,待会我就送到楼下的办事处,你呢就和我回为你专门租下的住所进行一对一治疗……”


啊?出院?去新的地方住?一对一治疗?


“我会照着我(咽住)……你丈夫写下的内容,进行‘情景再现’治疗法,说不定在还原场景的过程中,你的记忆就会慢慢恢复了……”


约尔越听越不对劲,于是急忙伸直右臂做了个“打住”的动作,“等等!你是说,我要和你一起做笔记本里的内容?可是你、我、你、你根本就不是我的丈夫啊!”里面的内容黏黏糊糊的,和刚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医生……这也太羞耻了吧!


“嗯……”黄昏停下拉柜子拿申请表的动作,若有所思地拖住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微微眯起双眼看着约尔,嘴角带着蛊人的笑意:“你没听错噢,约尔小姐。我会和你,一件一件地做完笔记本上的每一件事,直到你想起来我(咽住)……事情为止。”

————————


下次更新:不知道什么时候惹😢

还有,黄昏你心里打算盘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啦!你就钓你老婆吧你!🥺

⚠️:番外是尤里视角,写得有点虐,但是和本文的主线剧情有关,建议大家用粮票解锁看一下~

最后的最后,感谢大家对我文章的喜欢,你们要是不催我,这篇我就会再晚一点再写了哈哈哈哈(被打)




评论(21)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